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第四十五章 疯狂的囚徒

爱丽丝随着凤凰福克斯降落在一个无名的小岛上,爱丽丝诧异地四处打量,关于自己来到何处一点没有头绪。

“福克斯,这是哪?”爱丽丝问道,可是福克斯把头埋在羽毛之中一声不吭。

爱丽丝突然意识到,福克斯可以追踪某一个人到任何地方,然而在刚刚那让紧急的情况下,福克斯只能来到它曾经到过的地方,或者在它潜意识中最深刻的地方。

对于福克斯的鸟生,他几乎都呆在阿不思身边,偶尔送信也是熟人之间的来往,怎么能来过这个不知名的小海岛呢?

但是福克斯似乎对这个岛屿很有感情,他扑棱从爱丽丝的肩头飞起,落在一颗硕大的梧桐树上,他缩在曾经仿佛有个窝的地方,愉快地鸣叫着。

爱丽丝的记忆慢慢唤醒,她记起这棵梧桐树,记起格林德沃与阿不思合伙获地了凤凰蛋,记起这是福克斯诞生的地方。

爱丽丝大概明白自己在哪里了,她在靠近英伦三岛的某一个荒野的小岛上,福克斯匆忙地带她走反了了方向。

爱丽丝无可奈何地朝躲到树上的福克斯招了招手,她不可能把自己的霉运怨到福克斯身上,一边打量着四周的景色,爱丽丝心中思索着如何从这里离开。上一次她直接从这里幻影移形回到英国,但是此刻她可没有那能耐从这里幻影移行到美国。

想到幻影移行,爱丽丝才发现自己所在的这个岛屿似乎魔力环绕,各种各样的防卫魔法把这里围得水泄不通,清晰的海岸线被强大的忽略咒掩护着,如果不是福克斯带着自己降临这里,她可能永远不能找到这里。爱丽丝心中不免产生了一些疑惑,这里又变成了谁的基地?!

正当爱丽丝思索着,远远就传来人声,这样爱丽丝不得已用幻身咒语将自己掩藏起来,她瞥了福克斯一眼,福克斯心领神会地消失了,并没有引起走来的人们的注意。

走来的两人在不休的争论着,尤其是个头偏矮的那个小老头,他唾沫横飞地吵道:“我很快就会成功了,就差一点点!我需要大人的资助!”

那个小老头手舞足蹈地露出自己的小指头,拼命比划着自己有多么接近成功。

而那个头很高的带着一抹小胡子的德国人有些不耐烦地推拒着,他摇了摇头面无表情地说道:“伍德先生,我只负责带到命令。”

“不,让我亲自去见大人!我……”

洛克·伍德被那个不假辞色的高个子德国巫师拒绝了,那冷淡的神情让洛克知道,他的请求被驳回,而他们的见面也应该结束了。

那略微熟悉的呼哧带喘的声音传入爱丽丝的耳朵之中,爱丽丝不由猛地一震,再加上“伍德先生”的称呼,爱丽丝不由想起自己那个久违的老朋友,她眯着眼睛,更加关心到底发生了什么。

只见伍德弯腰恭敬地送走了那位德国巫师,而那人把手中的死亡圣器的链子转了三圈,立刻就在洛克的面前消失了,只剩下洛克小老头一个人留在海滩上望洋兴叹。

爱丽丝有些好奇地凑近洛克,她明显看得出这个小老头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布满皱纹的脸、磨出了硬茧的双手还有洗得发白的衣着,处处都显示出洛克这些年并没有比囚犯的生活好到哪里。

洛克叹息了一声便沿着海岸线向海岛内地走去,而爱丽丝小心地跟在他身后,谨慎的抹去了留在海滩上的脚印。她跟着洛克走近一座明显的实验基地,还没有走进去,爱丽丝就听到一阵阵嚎叫声,这让爱丽丝听的有些头皮发麻。而进一步走入,迎面看到的就是一个巨大的玻璃培养墙,几条蓝蛇缠绕在一起给人极大的视觉冲击,嘶嘶地吐着信子,而后周围四处可见的便是各式各样的动物标本,仿佛在这里建立了一个属于魔法世界的动物标本展馆。

场内有少许赤//裸着上身的异常健壮的德国麻瓜士兵,他们正用生肉逗弄着狼人孩子,让饥肠辘辘的孩子们总只差一口就能咬到带血的肉块,然后嗷嗷哭叫着,换来这些投喂者们的哈哈大笑。他们瞥见洛克进来就把生肉抛进笼子里,让这些狼孩子们争夺不休,随后敞开大嗓门用德语喊道:“诶,老头,这些狼崽子们今天可不消停!”

“看来你今天准备的食不够用啊!”

“我看把老头喂给这些狼崽子们,一定就够用了!”

而其他人调笑起来,一时间空气中飞沫四溅,脏话不断,把洛克的存在当成空气。

“男孩们,男孩们,“洛克觉得自己管这些精力充沛的孩子们已经苍老了十岁,他不得不提高音量,“你们今天的任务结束了。你们都做的非常好!”

这些膀大腰圆的士兵们就等着洛克这句话,他们嬉笑着离开了,把洛克一个人留到空荡荡的实验基地里。

洛克一如往日一样穿上实验防护白衣,在身上打上两打防护咒,小心翼翼地走向禁锢着狼孩子的笼子,那些孩子们都瞪大了眼睛盯着洛克,眼底流露出或是恐惧,或是凶狠。

“天啊,埃蒙、珍妮宝贝,你们别这样!”洛克喃喃地嘀咕着,试探地把手伸如笼子之中,去触碰离他最近的孩子,结果被那孩子不遗余力地狠狠咬住。

那小小的狼人牙齿并不能真正刺穿洛克的魔法防护,洛克的手指反而膨胀地像一团泡沫一样包住了那小小的狼牙,淡黄色的狼毒缓缓地流了出来,被洛克小心地收集起来。

“足够多了,亲爱的。”洛克笨拙地收回他的手,他手中凭空变出一个玻璃瓶,里面摇摇晃晃地盛装着淡黄色的狼毒。

而刚刚被采集的小狼孩捂住自己的牙齿,仿佛自己刚刚狠狠地咬住了一块石头。

洛克如痴如醉地看着手中的那点狼毒,仿佛看到了整个世界,他小心的将这点珍贵的材料分批量地倾倒在自己半完成的试剂之中,那原本的淡黄色的狼毒开始分离,有些絮状的结晶体慢慢沉淀下来,等待完全静止的时候,上层清液愈加地明亮,洛克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魔法得以传递的神奇物质,真是天合之作!”洛克惊叹道,他赞赏的目光转向那些好奇的小狼孩身上,“你们这些神奇的生物,你们通过撕咬就能传递魔力,繁衍你的种族,甚至麻瓜都能让你们同化,你们真的是梅林的宠儿!”

“藏在你们牙齿毒囊之中的巫师得以扩大的希望,我看到了这一点,我也证实了这一点!你们的毒液是可以激活和增强麻瓜和巫师体内魔法因子的最强催化剂,而我经过无数次实验提取了出来!”

洛克盯着玻璃瓶中那沉淀的絮状物,目光变得炙热而疯狂,他嘴角带着掩饰不住的笑容,得意地窃窃私语道:“我提取出来了,我要比爱丽丝·布雷恩那个小丫头强一百倍,她不过是侥幸发现了魔力因子的存在,可她却懦弱的不敢公开,然而我却发现了可以让这魔力因子增强的神奇魔药,我将会成为改变巫师历史的那个人!我将会被授予真正的魔药大师,我会被历史铭记!”

说话间,洛克缓慢地掏出了一个泛着银绿色光芒的小玻璃瓶,那里面的药液只剩下了一半,爱丽丝敏锐地发觉出那正是自己研发出来的蓝蛇的解药,这管解药本应该由安德里亚斯的妹妹服下!怎么会在洛克这里?!

爱丽丝的头脑发白,她现在怀疑安德里亚斯的妹妹中毒并被发现,是不是一场由格林德沃设计的阴谋,那么十月十二日的聚会到底会是什么?!

爱丽丝的呼吸变化让洛克有了察觉,他警觉地收起自己的宝贝,举起魔杖四下查看,厉声喝道:“谁在那里?!”

爱丽丝不由屏住呼吸,但是洛克不依不饶地向爱丽丝存身的角落摸来,爱丽丝不得已轻微抖动魔杖,让洛克身后的门猛地抖动了一下。

果然洛克的注意力被门的动静吸引,他蹑手蹑脚地走向门后,探头探脑地去查看那些壮大无脑的守卫男孩们动静。

那些大男孩们无聊至极地围在一起喝啤酒,大声地嚷嚷着一些粗不可闻的笑话,但是他们的警觉性依旧很高,在洛克探出头偷窥他们的刹那,他们全部都站起身来,貌似是队长的人物皱着眉头瞪向洛克,问道:“老头,你又弄糟了什么?”

不怪这些男孩子对这个形容枯槁的老头不耐烦,他们知道这个老头在为大人物做重要的实验,但是这个实验拖得时间实在太长了,连大人都已经有些等不及了,资源愈发匮乏,而他们的待遇也逐步缩水,可惜他们被困到这个岛上,根本也跑不出去!并且这个笨手笨脚的老头常常会引发一些事故。他清晰地记着上次老头就引发一场火灾,险些把他自己烧死在里面……

所以这个老东西只要请求帮忙,根本没有什么好事情!

洛克没想到自己只是探出头来一瞧,就被这些人发现了,但是他瞧了瞧那训练有素的德国麻瓜士兵那健硕的肌肉,他此时想到的是一个完美的实验体,他朝那个小队长露出了缺了一颗牙齿的笑容,向他招了招手。

那个被召唤的小队长自认晦气地唾了一口,然而不情不愿地走入洛克的实验室。

爱丽丝目不转睛地瞧着洛克拉进来一个帮手,她在心里权衡着自己到底有几分的把握从这些训练有素的士兵手中逃脱,她一步一步向后退去,寻找着是否存在第二个出口。

爱丽丝此刻才有时间仔细打量自己所处的位置,她周遭都是各式各样的魔法阵,她对于炼金术的掌握很有限,但是从简单的几个纹路上,她依旧看出来是一个简单的传送阵。爱丽丝正心中窃喜,她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那个麻瓜士兵的大喊。

爱丽丝猛地回头瞧去,发现洛克发射出一团团绳索将这个士兵捆绑起来,而这些麻瓜们虽然守护在一个巫师群岛上,但是巫师们都很小心没有让他们接触到魔法,此刻洛克的行为还有他诡异的满足的笑容实在吓坏了这个麻瓜,在他看来,他就像撞上了童话中的恶魔。

“无声无息!”洛克大声念咒道,把麻瓜士兵的所有不情愿和恐惧都堵在在喉咙之中,但是从那男人淡蓝色的眼睛中依旧可以看到无法克服的恐惧,他用仅剩的力气不停摇摆着他的头,诉说着抗议。

“别这样,孩子。”洛克轻柔的声音在那麻瓜的耳边回响着,“我很感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

那麻瓜惊恐地快要哭了,但是洛克并没有停止,他转过身在他的实验台上忙碌着,他有些颤抖的手指挥动着魔杖,将极为宝贝的絮状物体过滤出来,将它们缓慢地注入爱丽丝的银绿色溶剂之中。瞬间那绿色溶剂便如同滚油炸锅了一般沸腾起来,泛起让人皮肤发麻的泡泡。

洛克沉醉地看着那试剂迷人的颜色,那轻微的咕噜声在他耳中犹如仙乐一般美妙。

“我真心感谢你,孩子,你把我从坩埚爆炸后的废墟中把我救出来,虽然我平白挨了你两拳,”洛克满意地笑着,令人发寒的目光瞧着那身为鱼肉的士兵,那士兵脸白的像纸一样,他惊恐地闭上眼睛,似乎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可洛克依旧无知无觉地自顾自地说道,“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挣脱你身为麻瓜悲惨的受人摆布而无法反抗的命运,我让你成为一名高贵的巫师,拥有无所不能的魔力,你会成为难得的战士,你不欢喜吗?”

洛克抚摸一下士兵布满冷汗的额头,他能感受到手下那人微微的颤抖,他转向掰开那士兵的下巴,但是他这个干枯的小老头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力量,他没能掰开求生欲望极强的士兵紧闭的牙齿。

洛克有些生气了,他张牙舞爪地抽出魔杖,轻声念叨:“力松劲泻。”

然后洛克轻而易举地拨开了那士兵的牙齿,就剩下毫无阻碍地将手中的药剂倒入他满意的实验体的嘴中,划入他的喉咙,静待他跨时代的实验创举成功。

“我会让你超脱平庸,成为不凡……”洛克不依不饶地念叨着,但是千钧一发的时刻,爱丽丝终于出手了,她喝到:“飞来飞去!”

突然那玻璃瓶脱离洛克,落到爱丽丝的手中,同样爱丽丝的幻身咒逐渐失效,爱丽丝的身影慢慢显现,在麻瓜的眼中仿佛降世之神一样。

洛克诧异地瞥向药剂“逃走”的方向,与爱丽丝鄙视的视线相碰。

“这就是你辞职之后从事的事情,洛克?”爱丽丝尖锐地质问道,“你身为魔药师的操守呢?”

“爱丽丝·布雷恩。”洛克慢悠悠地吐出爱丽丝的名字,“又是你!”

爱丽丝高昂起头,但是没有等她说些什么,洛克立刻就动了,密密麻麻的魔咒从洛克的魔杖中发射出来,连带着洛克恶狠狠的咒骂。

“又是你!!!你不过一个小小的麻种,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挡在我面前,夺去属于我的荣光!凭什么你还抱着与高贵的纯血统家族平起平坐的痴心大梦!凭什么你能得到是非不分的伟纽西娅部长的重识!凭什么!”

爱丽丝并不慌乱地用漂浮咒将障碍物拖到自己面前来阻挡来自洛克的攻击,在障碍物之后传出爱丽丝平静的声音:“这就是你把我出卖给肃清者的缘由?可是你又为什么加入圣徒?”

“加入圣徒?”洛克眼珠一转,“你不也是吗?没有圣徒烙印的人是走不进大人设下的迷障的,所以你今天来这里做什么吗?窃取我的成果向大人邀功是不是?!”

洛克想到这里更加疯狂,他发射一个强大的爆破咒语,将爱丽丝身前的防护炸的残片四处迸溅,爱丽丝立刻幻影移行,转移到洛克后方,麻瓜士兵的旁边,她迅速解开那可怜的麻瓜的束缚,但是那汉子却已经脚软地连站都站不起来,只是跪在地上不停地叫着“上帝啊,上帝啊!”

爱丽丝利用变形咒,将飞散在空气中的爆炸残片都变作层层叠叠的匕首扑向洛克,洛克不得已用盾牌术保护自己,无暇顾及爱丽丝匆匆忙忙用漂浮咒,将那个吓傻的麻瓜从实验室中飘了出去。

洛克挣扎地大喝一声“粉身碎骨”,所有进攻的匕首都化作黑色的粉尘,簇簇地落在地上。

爱丽丝直视着洛克凶狠的目光,他们之间没有任何阻碍了。

仿佛暴风雨之前的平静,两人身上魔力带起的旋风让实验台上的玻璃瓶微微颤动,发出叮当叮当的声音,那些狼人孩子们都谨慎地缩在一起。

“最后一个问题洛克,你怎么拿到我的药剂。”爱丽丝从容不迫地问道。

洛克咧嘴一笑,唾了一口道:“你永远别想知道,去死吧!”

洛克猛地将魔杖指向地面,默念着咒语,整个实验室震颤起来,地面四分五裂地冲向爱丽丝,巨大的裂缝中溢出滚烫的岩浆,张开的大口似乎要把爱丽丝吞没。

地缝裂到那些小狼孩们的脚下,他们紧张地哇哇直叫。

爱丽丝皱着眉头看着洛克疯狂之举,她轻挥魔杖,一座石桥架在裂缝之上,让小狼人们都有了暂时的栖居之地,他们聪明地爬了上去。

“你想毁灭这里吗?”爱丽丝幻影移行,迅速躲闪到洛克身后,冷静地问道。

洛克哈哈大笑道:“我已经在这个该死的地方呆了七年,从你研究出所谓的魔力因子药剂,大人就把我放逐在这里七年,每天只能与这些蠢笨的麻瓜看守们打交道,我受够了!不过我的三叶草试剂,”洛克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我很高兴给你制造麻烦!”

爱丽丝看得出来,洛克已经半疯癫了,但是她并不知道如何阻止洛克的咒语,她只能躲闪,然而她躲闪的余地越来越少,汹涌的岩浆如沸腾的油锅一样倾泻下来。

虽然洛克也面临着被岩浆吞噬的命运,但是爱丽丝的存在似乎刺激到了他,他一心想着如何杀死爱丽丝,连自己的命也豁出去了。

或者他已经完全不在乎自己的性命了。

正在爱丽丝无措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鸣叫声,福克斯来了!

爱丽丝猛地抓住福克斯的尾巴,在岩浆彻底涌上来的刹那,逃脱了危险的地面,洛克愤怒地吼叫着,朝爱丽丝的方向射着泛着绿光的死咒,但是他很快就自食恶果,被岩浆吞噬。

笼子里石桥上的狼孩子们尖锐地叫着,生怕一个不小心落入死地,爱丽丝咬了咬嘴唇,挥动魔杖消除栏杆,把自己的手伸给他们,他们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一样抓住爱丽丝。

福克斯的负担加重了,他抖了抖,爱丽丝歉意地说道:“抱歉,福克斯,加把油!”

听到爱丽丝的请求,福克斯猛地振翅高飞,一飞冲天,直接撞破实验室的屋顶,带着爱丽丝还有那些可怜的狼孩子们逃出生天。

屋外的麻瓜士兵们张皇失措地打算四处逃散,但是他们永远忘记不了凤凰的身影,璀璨地犹如天边的火烧云,而那云端绝美的仙女向他们伸出救援的手。

 


2020-02-06 邓布利多 .  GG .  AD .  历史 .  格林德沃 .  哈利波特同人 .  HP .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