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第四十四章: 颠簸的旅程

爱丽丝本来选择门钥匙作为旅行方式,但是很遗憾她没能在国际魔法合作司司长赫克托·福利的手中得到批准,她只能搭上了一艘开往美国的轮船,随后再转乘。

对此她只能感慨人走茶凉,当然也并不排除赫克托·福利看爱丽丝不太顺眼的情况,毕竟他对于不属于自己这一派的人都不是很友好。

1920年,开往美国的轮船倒是不少,但是满怀希望的人们却很少能留在美国那片土地上,在那最保守的时代,移民和酒精一样不受欢迎,但是幸好,爱丽丝是一个巫师,美国魔法国会主席赛拉菲娜·皮克科瑞是一个有开放胸怀和远大理想的人,她并不短视地拒绝所有巫师。

游轮旅行是非常乏味的,那些麻瓜男人凑在一起打牌喝酒,抽大麻,把整个舱室都弄得云山雾罩,爱丽丝不得已恹恹地坐在甲板上,看着麻瓜书籍打发着无聊的时间。

“亲爱的小姐的,我可以坐在这里吗?”一个彬彬有礼的男士的声音传来,操着一口带着浓重德国口音的英语。

爱丽丝感觉这个声音很熟,但是她一时间没有想起这是谁,但是她并没有搭话,只是让了让,用行动告诉那人请便。

可那人拉开爱丽丝对面的椅子,自来熟地坐在爱丽丝身旁,他探究的目光不停地打量着爱丽丝,这种目光让人觉得有些冒犯,尤其放在一个单身的女士身上。

爱丽丝不胜其烦地扫了那人一眼,她承认这个男人绝对有调情的资本,立体的五官和深陷的蓝色眼睛,尤其在他凝视你的刹那,有一种深情的错觉。但是已经见惯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那个等级的帅哥,爱丽丝根本不会为此其他人分心,况且爱丽丝早就过了被外貌俘虏的年龄。

爱丽丝皱着眉头问道:“对不起,先生,你有什么事吗?”

那人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用蹩脚的英语交谈道:“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亲爱的小姐?”

爱丽丝哼了一声,她不客气地把手中的书猛地一合,一板一眼地说道:“一个绅士向询问一位女士的姓名,他首先应该提供他的。”

那人有些随性地往椅背上靠了靠,嘴角微微上扬,轻声用德语嘀咕道:“果然英国人。”

爱丽丝曾经的贵族教育让她懂得基本的德语,她很敏锐地捕捉道这句话中隐含的某种不屑和嗤笑,她的神情愈加严肃,她用德语反击道:“您真的让我对德国的绅士大开眼界,先生。”

施密特因爱丽丝会德语这个事实诧异了一下,他随后便释然地笑了起来,用德语说道:“别误会,亲爱的小姐,我以为凭借这个,我们可以省下某些繁文缛节。”

施密特有些冒进地在爱丽丝面前的餐桌上画下一个仿佛小眼睛的图标,然后满怀期待地看着爱丽丝的表情。

爱丽丝吃了一惊,稍微咬住嘴唇,她把心中所有情绪都锁了起来,从面上看,爱丽丝依旧是那个稳重端庄的女士,这个炸弹性的死亡圣器符号没有对爱丽丝产生任何影响。

“所以,你的姓名,先生。”爱丽丝不卑不亢地问道。

“施密特。”施密特昂起头带着一丝深入骨髓的傲慢吐出自己的姓氏,仿佛他的姓氏代表他的不凡与脱俗,爱丽丝嘴角划过一丝了然,果然她的梦是真的,这种窥探格林德沃思想的感觉即让爱丽丝内心深处有些毛骨悚然,或许这是奴隶印记加深的标志,爱丽丝不自然地握住了自己的左手臂。

施密特一点也没有错过爱丽丝那微小的动作,他挂上了得意的笑容。

“你可以叫我爱丽丝,施密特先生。”爱丽丝非常矜持地伸出她的手,而施密特握住了她的手,两人礼貌地轻轻一触便分开。

施密特翘起二郎腿,非常高调地抽出魔杖在他与爱丽丝的领域画一道圆圈,仿佛一道隐形的屏蔽将所有麻瓜的视线和声音都隔绝在外,他又一挥手,桌面上摆上两杯香槟酒,他袖口中隐藏的毒囊豹幼崽贪吃地伸出舌头去舔香槟,被施密特不动声色地推了回去。

爱丽丝对施密特这种排场有些不以为意,纯血统总是对外物有种执着的追求,更是对主场的控制权有一种痴迷。

“美丽的爱丽丝小姐,很遗憾我们初次见面只能在这艘简陋的轮船上,我希望你不会对我此刻的自作主张感到不适。”施密特拖着贵族宴会上常见的油滑的强调说道。

“当然不会,施密特先生。”爱丽丝顺手举起香槟酒向施密特示意道,“我感谢你的热情,但是我觉得你来到英国,我更应该作为东道主。”

随后爱丽丝抖了抖魔杖,原本属于德国建筑风格的石刻雕花被绿茵覆盖的植坛取替,还有意留下一个湖畔小屋特色的英式喷泉,整个主场被爱丽丝夺了过来。

施密特赞叹地瞥了爱丽丝一眼,他喜欢跟懂规矩门道的人谈话,他对爱丽丝的态度明显尊敬了一些,他端坐在椅子上,微微前倾道:“爱丽丝小姐,你当真不告诉你的姓氏?我相信你一定来自一个渊源深厚的家族。”

爱丽丝挺直脊背,用高傲的语调答道:“我想,我的姓氏并不是重点,施密特先生。重点是,你应该在英国。”

施密特昂起头有些玩味地瞧着爱丽丝答道:“当然,我本应该在英国,但是我很吃惊地发现,我的接洽人竟然执意要去大洋彼岸,我不清楚她此举的意义,所以不得不跟了过来,爱丽丝小姐,你认为呢?”

施密特非常强调地说道“执意”两个字,爱丽丝不由深思,隐隐怀疑自己在福利那里讨了一个闭门羹的真正原因。

爱丽丝轻蔑地勾起嘴角说道:“接洽人?我并没有接到要接洽你的任务,施密特。”

爱丽丝言语之中的傲慢让施密特受到了冒犯,在圣徒之间的竞争是常有的事情,爱丽丝这样的伪装反而恰到好处地打消了施密特的疑虑,因为这种傲慢在他眼中反而是,爱丽丝表示她之服从于大人一人的命令,对于他这个新晋升到大人身边的红人不屑一顾。

施密特很恼怒,原本乖乖蜷缩在他袖口的毒囊豹张牙舞爪地窜到肩膀上,对爱丽丝露出牙齿。

爱丽丝毫不在意地假装抿了一口香槟,靠在椅背上坦然的玩弄着自己的大拇指,仿佛漫不经心地说道:“施密特先生,我记得大人提起过你,他目前最倚重的小动物专家,但是他同样向我吐露了他对纽特·斯卡曼德的欣赏。年轻人,像我这个年纪的人,都喜欢低调埋头苦干的角色。”

施密特的神情紧绷起来,爱丽丝这不经意的谈话中吐露了许多。

爱丽丝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她可以完全不依靠她的姓氏,只凭她的教名混在圣徒之中?她到底是什么人,哪怕远在英国,也可以和那样高不可攀的大人促膝而谈,仿佛大人把所有的秘密和心事都与她吐露一般?她到底是什么人,敢如此狂妄地提到她的年龄,难道她是大人第一批圣徒,相当于元老级别?还有她究竟有何魅力,可以数十年就留在大人视为禁地一般的英国为大人做事?

施密特被爱丽丝的虚张声势垂下了头,他来英国的士气满满有一些挫败。他以为英国这个横在大人心中最大的秘密只向他一人展示,结果他发现他所知道的一切只是冰山一角,这种不受控制的感觉让他心中十分不服气,他圆圆的眼睛瞪着爱丽丝。

爱丽丝再接再厉地高昂起头说道:“施密特先生,如果你跟过来只是出于某种孩子般的好胜心的话,我建议你现在就离开,因为你的存在对我的任务有一些负面的影响,而且我喜欢独自行动。”

爱丽丝隐约的威胁让施密特切退了一步,但是他的血统和身份赋予他的颜面让他不甘退却,他抿了抿嘴唇,一声不吭。

“施密特先生,请回到英国去,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摩擦,永远没有大人的命令重要,不是吗?”爱丽丝放柔了嗓音劝说着,她太熟悉施密特此时眼中这种犹如猎豹一般的闪光,这是领地受到挑战的凶兽们露出的凶光,她知道该如何安抚这样不安的猛兽。

提到格林德沃的名号,施密特缓缓收起自己的不合作态度,他非常优雅地站起身,用英语温柔地说道:“我为我的失态道歉,美丽的爱丽丝,见到你很高兴。”

爱丽丝欣然地抬起头,接受了施密特的歉意,她友好地伸出手说道:“见到大人新鲜的血液,我也非常高兴。”

施密特乖顺地垂下头对爱丽丝行了一个吻手礼。

但是爱丽丝敏锐的眼睛瞧到了施密特领口处露出一角的蜷翼魔对爱丽丝张牙舞爪,暴露了爱丽丝的安抚并不怎么有效。

果然施密特站起身离开几步后,突然停住脚步,用德语对爱丽丝说道:“对了,我还有一句话带到,王说,‘到了收获的季节了。’还有,祝你旅途愉快,爱丽丝。”

说罢,施密特就头也不回地离开,随着他的脚步,眼前的幻境如同云烟一样消失,爱丽丝面前只是光秃秃地摆放着两杯香槟酒,几乎一动都没动。爱丽丝瞧着他的背影慢慢消失在拥挤的人群之中,那些被麻瓜们一依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打牌大业之中,闹闹吵吵的甲板一如平常。

爱丽丝紧绷着脸,保持面色如常,但是等到施密特的背影消失不见,她才失魂落魄地坐在椅子上,那句“到了收获的季节”让爱丽丝心跳加速,格林德沃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到底要对亚历山大做些什么?!

爱丽丝心慌意乱地翻了两页书,但是发现自己已经一行也看不进去,她百无聊赖地打算返回自己的舱室,忍着烟雾缭绕穿过吵闹的人群,打开自己的房门,虽然每两个人分享一个舱室,爱丽丝还是很感谢那个修道士一般的女人更喜欢缠在甲板上那些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身边,可以让她享受片刻的清净。

她惊喜地发现她的床边猛地燃起一团金黄色的火焰,随着火焰慢慢消散,一只美丽的大鸟出现在爱丽丝面前。

福克斯来了!

爱丽丝惊喜地抚摸这福克斯顺滑的羽毛,轻弹两下魔杖,包裹中的零食自动跳出来落到福克斯面前。

“享受一顿盛宴吧,亲爱的,我敢说阿不思把你养瘦了。”爱丽丝玩笑地说道,而福克斯顺从地用他的头蹭着爱丽丝的手表达喜爱和感谢,并且把爪子中的信丢给爱丽丝,飞到一边去享受爱丽丝的馈赠。

爱丽丝有些迟疑地撕开信件,她在临行前只匆匆留下一封信件便离开,生怕阿不思阻挡她的行程一样逃走,此刻迎来阿不思的信件让她有少许的愧疚。

可是信件的内容完全不是她想象的样子,这信件只是阿不思简单的一个便条,其余的都是艾德的信件。

爱丽丝不禁想起在艾德前往美国之前,她拉住艾德的手,有一点携恩求报一般请求艾德为她留意墨西哥巫师部落,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消息,爱丽丝有些喜不自胜。

爱丽丝一目十行地扫过信件,她觉得这封信件有些说不出的怪异,似乎通篇都是艾德讲述自己到达美国之后生活的琐事,但是有些字母被不自然地重描,在一片流畅的笔触之中显得如此的格格不入,仿佛就像是有意为之的密码一样。

爱丽丝疑心大起,用魔杖在纸面上划动着,轻声吐出一系列破解的咒语,顺着纸面上残留的魔法气息因势利导,直到整张纸面上只剩下了那些密密麻麻的字母,它们重新组合,形成重重叠叠的“救命”(help),那密度犹如受刑的人在尖叫一般刺眼。爱丽丝吓了一大跳,她仔细地扫过那潦草的字迹,终于在一圈“救命”之中抓到米粒般大小的“九月十六日”、“华尔街”这样关键而细微的信息。

爱丽丝抿了抿唇,她有些犹豫不决,她脑中不禁有一些最坏的打算,比如她有些担心是不是自己的请求让艾德陷入了麻烦,会不会他的确接触到了墨西哥部落,但是却与他们发生摩擦处于下风?或者艾德在美国并不顺利,不小心落入了肃清者的手中,或者被格林德沃当成蓝蛇血清的实验者控制起来,或者触犯了美国魔法国会的法律,被美国当局抓捕起来……

毕竟美国魔法国会有一些法律与英国魔法部完全不同,他们完全不允许巫师与麻瓜之间的沟通,在最保守的年代,他们执行着最保守的法律,甚至美国魔法国会是允许执行死刑的……

爱丽丝越想心中越是恐惧,愈发坐卧不安,尤其是施密特刚刚带来来自格林德沃的威胁,爱丽丝忍不住奋笔疾书给阿不思写回信……

可是就在这时,爱丽丝的船舱门猛地被打开,一个如同修女打扮的女子闯了进来,她第一眼就发现了如一团火焰一般灿烂的福克斯,立刻就大声呼叫起来:“女巫!我的船舱中有一个女巫!”

爱丽丝一激灵抽出魔杖,一道“无声无息”和“速速禁锢”将这个闯入的女人束缚。她不敢置信地瞄着这个女人,她怎么会这么迅速地反应到她是女巫?!难道她是肃清者?!

不等爱丽丝施加遗忘咒,门外已经聚集起来一群半大孩子,小的或许才八岁左右,大的或许不过十七岁,他们一个个都穿着朴素甚至破旧的衣服,每人手中都拿着厚厚一叠传单,带着对爱丽丝露出或恐惧,或厌恶,还有茫然不知所措的神情。

爱丽丝震惊了片刻,可那个女人抓住这片刻的时机试图挣脱爱丽丝的束缚,挣扎地嘶哑地呼喊着她的孩子们夺下爱丽丝魔杖,折断它,把爱丽丝这个恶魔丢到海里去……

爱丽丝不忍心对孩子们施加残酷的魔法,但是简单的束缚咒语并不能阻挡他们,他们疯狂地把手中的传单当作武器如雪花一样向爱丽丝抛来,阻挡爱丽丝的视线,然后一拥而上地想抓住爱丽丝,福克斯没有坐以待毙,它张开翅膀将冲进来的孩子们都扫了出去,没有人能挣扎过凤凰的力量,那些孩子们都被直接掀倒在地,滚作一团。

雪花一般的传单飘落在狭小的船舱中,爱丽丝抓紧时机地瞄了一眼,那被折断的魔杖明晃晃地闯入爱丽丝的视线之中。

眼看着越来越大的动静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来,爱丽丝不得已唤着福克斯。

“带我离开,福克斯!”

爱丽丝抓住了福克斯的尾巴,下一秒一阵火焰轰然燃起,爱丽丝消失了,连带着她存在过的所有痕迹……

玛丽·卢终于挣脱爱丽丝的束缚,她兴奋地大喊大叫着,对所有涌过来看热闹的人们叫喊道:“我看到巫师了!我是对的!的确有某种东西,隐藏在我们的社会之中,肆意破坏,然后消失地无影无踪!……”

玛丽·卢疯狂地捡拾起地上的传单,塞到来看热闹的人群手中,仿佛白雪公主当中穿上舞蹈鞋的后妈一样,不停歇地叫喧到,推搡着她手下的孩子随她一同宣传。

但是轮船中大多数人都当作一场闹剧和谈资,但是真相却总逃不过敏锐的眼睛。


2020-02-04 邓布利多 .  AD .  哈利波特同人 .  GG .  历史 .  格林德沃 .  HP .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