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第四十六章 国会的警告

爱丽丝踏上热闹的墨西哥码头,悬着多日的心终于沉了下来,她抱着两个沉睡的狼人孩子,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着,正当她想着如何是好的时候,她看到一个她不敢置信的人。

“纽特!”爱丽丝惊讶地叫道。

纽特·斯卡曼德微红着脸走向爱丽丝,腼腆地对爱丽丝打招呼,他的声音淹没在喧闹的人群中,爱丽丝不得不对他喊话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来?”

纽特侧过耳朵听爱丽丝的话,诧异地抽出一封信函,答道:“我收到了你的来信,信中说你今天会到码头。”

爱丽丝匆忙地将怀中的两个狼人孩子塞到纽特怀中,抽出那封信警觉地扫了一眼。

纽特有些别扭地抱着两个熟睡的孩子,动作尴尬至极,但是他没有打扰爱丽丝的思路。

爱丽丝打开这封信件,乍一看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就在她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所有的字母开始变换,最后纸面上只留下潇洒的“不用谢”(NO THANKS),爱丽丝根本不用猜就能知道这是谁的手笔,她的心不由地提了起来,神情有些微微放空。

纽特猜得到这封信一定不是爱丽丝写的,但是他并没有过多地往坏处想,他全部精力都用在如何穿梭在密密麻麻的人流的同时抱稳两个孩子,还不丢掉自己夹在腋下的大皮箱子。

直到走出码头,爱丽丝才回过神来,她立刻接过两个孩子,让纽特有了片刻的喘息。

“很抱歉,纽特,但是我非常感谢你能来码头接我,否则我真不知道我带着两个小家伙该怎么办!”

纽特好奇地瞥着两个熟睡的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地问道:“我能问一下,这两个孩子是谁的?”

爱丽丝坦然地答道:“他们是狼人。”

纽特的眼中突然涌现出某种热情,他情不自禁地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戳了戳这两个孩子略微消瘦的脸蛋,慎重地问道:“爱丽丝,他们暂时由你照顾吗?”

爱丽丝被纽特那种狂热逗笑了,她颠了颠怀里的孩子们对纽特说道:“我还没想好,我几天前刚把他们从一个疯子手中给救了下来。”

说到这里,爱丽丝不得简单地将自己在轮船上遇到疑似肃清者的人物,不得已被福克斯带着落到一个荒芜的小岛上,在那岛上救下了两个狼人孩子,还有一群麻瓜士兵,用门钥匙的方式转移到奥地利的,给麻瓜施加遗忘咒之后,爱丽丝才再次坐轮船到达这里。

爱丽丝轻描淡写地讲述了岛上的那个疯子研究者,并没有牵扯过多曾经的恩怨。

纽特心不在焉地听着爱丽丝的讲述,他的全部注意力还是在这两个孩子身上,得知爱丽丝还没有明确的安置方案,他心中有些蠢蠢欲动。

纽特迟疑地问道:“他们可以交由我来照顾一段时间吗?”

爱丽丝朗声笑道:“当然可以,纽特,实际上我还得感谢你帮了我的大忙!但是我为了旅途不再生事端,不得已给两个小家伙施加了昏睡咒,等会儿我们歇下来,我叫醒他们让你们熟悉一下。”

纽特腼腆地笑了笑,引领爱丽丝往他临时的居所入住。

一路上还能瞧见扛着枪支警戒的武装力量,他们谨慎地检查着出入港口的人士,爱丽丝有些紧张地打量着他们,等到他们查到自己的时候,她和纽特悄无声息地抛出两个混淆咒。纽特轻车熟路地把自己的大箱子调成“麻瓜”模式,任凭那些麻瓜检查。

“5月份左右的时候阿尔瓦罗·奥夫雷贡刚夺权成功,他在民间的呼声很高,为了防止卡兰萨政府复辟,他们只是做一点防卫而已。”纽特对爱丽丝解释道。

爱丽丝担忧地叹道:“天啊,纽特你六月份来的时候应该是守卫最严的时候,你竟然没有给我们写一封信,我不敢想象你的妈妈还有你的哥哥,如果知道这里的情况会有多担心!”

纽特有些愧疚地低下头低声说道:“我希望你不要告诉他们,爱丽丝。”

爱丽丝叹息一声道:“这个忙我可能帮不上,你知道你的哥哥忒修斯现在在傲罗司任职,他应该能从国际魔法合作司那里听到墨西哥的消息的。”

纽特有些垂头丧气,道:“那好吧,看来我只能晚点回去了。”

爱丽丝忍不住笑出声来道:“好了,纽特,我相信你亲爱的哥哥不会吃了你的,他只会……”

“他只会不让我再出来。”纽特低声嘟囔道。

爱丽丝倒出一只手拍了拍纽特的肩膀,将话题转到一个安全的区域,她问道:“你在这里的有什么收获没有?”

提起旅行,纽特的神情一亮说道:“墨西哥这边没有被发现和破坏的神奇动物有很多,我还接触到一些非常原始的部落,巫师以先知和智者的身份活在麻瓜部落之中,这些巫师并没有接受正统的魔法教育,但是他们有祖辈流传下来的某一种魔法,就比如干人头,我觉得这东西很有趣……”

爱丽丝仔细倾听着,她没有出言打断纽特的兴奋,但是她也有稍许失望,因为纽特说各个部落之间几乎过着隔离的生活,他们也并不知道七年前曾经发生的惨案,更不会去追溯。

爱丽丝不自觉地有些留神,她有些不安地想到艾德留给她的那封求救信,还有自己刚刚收到的这封来自格林德沃的示威信,她结合自己前几天的经历,觉得事情愈发有些不可琢磨,此刻怀抱中的两个小孩子也愈发沉重,就仿佛自己身上不断加重的压力和负担。

“爱丽丝?!”纽特叫道,“往这边走。”

爱丽丝猛地从失神的状态中回复过来,她歉意地看着纽特说道:“对不起,我可能有些太累了,我注意力有些不集中。”

纽特不在意地摆摆手道:“不用挂怀,爱丽丝,你还没说你这一次来墨西哥来做什么呢,来找巫师部落吗?需要我带你去走一走吗?”

爱丽丝收束心神,想了片刻,她终于下定决心道:“不,纽特,我还要去美国,我不得不把这两个孩子托付给你,我不能带着他们去。”

九月十六日已经非常近了,但是为亚历山大寻求解决的办法却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她要去帮助艾德。

纽特的注意力这才又转移到这两个小狼孩子身上,他扫了两个孩子一眼问道:“嗯,爱丽丝,他们有名字吗?”

爱丽丝露出一个苦笑道:“说实话,纽特,我对他们一无所知,我甚至不知道他们原本是巫师孩子还是麻瓜孩子,我更找不到他们的父母,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而且我还不知道如何抚养他们,毕竟他们是狼人。”

爱丽丝一连串说出一堆让她头痛的事情,最后以狼人身份终结。巫师世界对狼人的歧视和厌恶已经是不必言说的规则,抚养两个狼人是对整个巫师界价值观的有一次挑战。她需要让纽特了解到这两个孩子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她这才正视着纽特的眼睛真诚地问道:“这样你还能帮助我吗?”

纽特躲闪着爱丽丝的视线,他依旧畏惧与人的视线对视,但是他思考了片刻说道:“我可以试图和他们交流一下,我们一起想办法,我觉得巫师们实在对狼人缺少了解,连同所有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这世间应该没有奇怪的动物,只有不了解他们而自认为奇怪的巫师,所以这或许是一个契机……”

纽特陷入自言自语的状态,爱丽丝仔细打量着大概有两个多月未见的纽特,她发现纽特白皙的肤色被美洲灿烂的阳光赋予了一层小麦般的色彩,让他看起来比以往更见健硕,仿佛褪去了一层稚嫩的皮囊,而他的沉默寡言和不善交际反而让他更显得多一丝成熟,他见过更广阔的世界之后,他对于神奇动物的喜爱没有改变,这更让他对动物们的处境多了一份思考。

爱丽丝仿佛亲眼看到他的蜕变,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出于爱好而收集动物的小男孩,他有了人生的目标,他设定了他的理想和追求,那一刻,爱丽丝突然发现纽特长高了不少,早已经不是曾经腼腆的赫夫帕夫男孩……

爱丽丝不由自主地想到她的亚历山大,她慢慢领会到阿不思的话,下一代的这些孩子们都在艰难的成长着,仿佛初飞的雄鹰,哪怕他们的羽翼还没有丰满,但是他们已经与蓝天订下契约,没有人能够阻碍他们冲天的梦想,想到这里,爱丽丝情不自禁露出欣慰的笑容,笼在她头顶上密不透风的阴霾似乎都消散了一点,得力于美洲的阳光……

“谢谢你,纽特!我非常支持你的理想!”爱丽丝真诚地说道,纽特有些窘迫,幸好他们已经到达纽特的暂时居所,纽特只好借着打开门锁的功夫掩盖自己变红的耳尖。

纽特的小蜗居午可避免地有一些混乱,对于一个大男孩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纽特有些不好意思地扎耳挠腮地说道:“我没来得及收拾屋子。”

爱丽丝摇了摇头道:“没问题,亲爱的,需要我搭把手吗?”

纽特点了点头,爱丽丝将两个狼人孩子放在过于满的沙发上,抽出魔杖横扫一片,所有零碎的小东西都仿佛有了自己的意识一样飞快地跳了起来,踢踢踏踏地走到它们应该呆的位置,屋子里一时间叮咚作响,依照着某一种音乐的曲调,很快就排列的整整齐齐。当从角落冲出来的拖把扫过所有地面,满意地树立在墙边的时候,仿佛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一切戛然而止。

纽特瞧着自己过分整洁的大厅有些支支吾吾地道谢道:“谢谢你,爱丽丝。”

“不必,”爱丽丝非常自在地脱下大衣,对沙发上两个小狼孩默念,“快快复苏。”

这两个小孩子扭了扭,慢慢从沉睡中醒过来,然后发现自己身处一个陌生的环境,谨慎地打量着一切,不由自主地缩紧了身子,发出无意识的呜咽声。

纽特小心地接近他们,向他们打招呼,甚至试图伸出手去抚摸他们,但是爱丽丝猛地划处一道屏障,及时地防备纽特被咬中。

“别这样,”爱丽丝警告道,“他们曾经一直被当作实验品,被提取狼毒,他们习惯去咬任何伸到他们面前的东西。”

纽特挠头地瞧着两个小家伙,最后决定用语言交流,但是用多种方式变换着方式说“你们叫什么”之后,那两个小家伙依旧警觉地瞧着面前这个巫师,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纽特不得不承认他们不会说话。

“他们应该有五六岁了吧?”纽特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

爱丽丝保守地答道:“我并不确定,但是他们曾经生活不太好,很可能要长得偏小一些。”

纽特脸上露出刹那失望的神情,很快他就陷入思索,他慢悠悠地说道:“如果他们以前没有过真正人类,那能否说他们的兽性要强于人性,他们可能会和动物们相处更融洽些?”

爱丽丝摇了摇头说道:“我不太清楚,纽特,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

纽特谨慎地说道:“我想先知猴尼克可以帮我们一点忙,我收留她的时候,她刚失去她的孩子……”

纽特一边说就一边行动起来,他放下手中的大箱子,用魔杖打开它,一个方形的洞口露了出来,纽特挣扎地要钻到箱子里面去,爱丽丝听到箱子里传出各种各样的叫喊声,不安分的嗅嗅趁纽特不注意窜了出来,圆溜溜的眼睛四处打量着,好奇地看着沙发上蜷缩起来的两个小狼人,试图用自己湿漉漉的鼻子顶他们的腿。

爱丽丝紧张极了,生怕小狼人伤害嗅嗅,摘下自己头上的发饰吸引嗅嗅,嗅嗅很快就对狼人失去兴趣,转向爱丽丝,眼中闪闪发光。

纽特从大箱子刚爬出来就看到爱丽丝纵容地摸着嗅嗅,淡金色的头发披散下来,散发着母性的光芒,而那贪婪的小东西捧着爱丽丝的发卡爱不释手……

“哦,天啊,抱歉爱丽丝!”纽特匆匆忙忙地替嗅嗅道歉,而成精的小家伙一转身就溜走了,生怕纽特夺取它手里的宝贝。

“等一下!”纽特立刻掉头去满屋子追嗅嗅,屋子机会在瞬间变得凌乱不堪。爱丽丝微笑着看着充满活力的嗅嗅与纽特,此刻心中万分宁静,直到她发现先知猴的目光紧紧盯着她。

爱丽丝觉得那密切的注视让她有些不舒服,她只好对这位“小先知”微笑着打招呼以示友好,但是这个小家伙一点也不领情,它的眼睛突然闪亮,冒出幽幽的蓝光,把爱丽丝吓了一大跳,随后那先知猴就匆匆忙忙地避开爱丽丝,发出一声尖锐地啼叫,朝离爱丽丝较远的角落跑去,爱丽丝不知情地大喊“纽特”。

没等纽特从追捕嗅嗅的大业中回过神来,猛得一只猫头鹰突然闯入纽特的小屋之中,一封信件被丢在沙发上,吓的两个小狼人一阵尖叫。

爱丽丝皱着眉头看着那红色的信封泛起火苗,她迅速地用魔杖打开了它,随后尖锐地声音从那信封中冒了出来:

“爱丽丝·E·布雷恩小姐,美国魔法国会悉闻你在开往纽约的轮船上暴露自己的巫师身份,对美国巫师界的保密造成极坏的影响,我代表美国魔法国会主席通知你,请在九月十六日带着您的魔杖前往美国国会大厦接受审判,希望您准时参加……”

爱丽丝突然头脑嗡得一阵,“九月十六日”“审判”这些词闯入她的脑海,让她大脑顿时处于空白的状态。

直到吼叫信完成它的使命,在火焰中化作一团黑灰,爱丽丝还没有从巨大的打击中回过神来。

纽特也听到了吼叫信,他立刻放弃了追捕嗅嗅,惊呆地张大了嘴巴,“审判?美国魔法国会是认真的吗?”

纽特拼命想出一些理由来安慰安慰爱丽丝,他有些结结巴巴地说道:“不会有太大事情吧,毕竟在轮船上,还不算在美国本土,他们应该不会……”

爱丽丝平慢慢已经恢复平静,她在头脑中想着这一切前因后果,一边对纽特解释道:“国会可以说当时轮船已经开入美国海域,并且那一船的人都会到达美国,当时我太匆忙了没来得及下遗忘咒,而且我觉得发现我是巫师的那个人,她并不简单。”

爱丽丝向纽特描述她所看到的传单上的图标,很可惜纽特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动物上,他并没有特别关注巫师之间发生了什么。

爱丽丝静默地坐在一边沉思着,那只先知猴依旧躲得离爱丽丝远远的,仿佛生怕被爱丽丝的霉运沾上一般,爱丽丝不由笑道:“它确实能看到未来将要发生的危险。”

纽特安抚着收到惊吓的先知猴,劝说着它把注意力放在两个狼人孩子上,但是收效甚微。

纽特歉意地说道:“的确,先知猴可以预测一个小时后发生的危险,它们对危险很敏感,也非常擅长自我保护。”

爱丽丝笑着瞥了一眼转过头用屁股对着自己的先知猴,心中充满忧虑,她对渺茫的未来竟生出一丝恐惧,但她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开玩笑道:“我明天就离开去美国吧,在审判之前我要找到那个‘肃清者’,抹除她的记忆,否则我可能真的就危险了。这两个孩子就请你多帮忙了。”

纽特慎重点了点头,爱丽丝向窗外瞧去,外面早已夜幕降临,繁星似海。

评论
热度(1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