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第四十一章:迷惘的预言

爱丽丝观摩着手中这张来自安德里亚斯妹妹的请帖,那奢华的金箔纸上浅浅地画着一圈一圈象征着家辉的花纹,还带有一点属于贵族最爱附庸风雅的香水味道。

爱丽丝轻笑一声,将这张请帖压在书案下。

十月十二日,这大概是她参加的第一个纯血统贵族的聚会。

不过爱丽丝早就不是满脑子幻想的女孩,她明白这场宴会上可能是一次表态和站队,德国的纯血统家族站到一起声讨格林德沃的一次开始。

爱丽丝有些慵懒地躺在躺椅上,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扶手,心中思绪万千。

格林德沃到底在作什么打算?

纽特的墨西哥之行到底进行的是否顺利?

同时曾经的爱尔兰巫师首领麦克,现在到底在做什么?

还有那走向新生活的凯瑟琳和艾德,不知道他们在美国的生活会怎么样?

最后,她最亲爱的亚力克,真希望他一切都好……

爱丽丝在晚餐时分稍微饮了一些葡萄酒,她的思绪慢慢沉重,到凝滞,陷入梦乡……

她好像做了一个梦,她梦到一个有着德国古典的优雅房间之中,四处灿烂的金色绸缎装饰在魔法火焰之中熠熠闪光,绸缎上古怪的花纹让房间中明亮如白昼,但也同样让站在房间之中的那个人感觉到无处不在的审视和压迫感。

爱丽丝后知后觉地察觉到这个房间之中沉闷的气氛,似乎空气都凝固起来,微弱的呼吸声是屋内最大的噪音。

爱丽丝抬起头看向一切风暴的来源,那熟悉的背影让爱丽丝掐住了自己的喉咙。

“所以,施密特,你在嫉妒。”

那个站在窗边欣赏夜景的男人漫不经心地转过头,他深刻的面孔和灿烂的金发一般隐藏在窗帘的阴影之中,让人喜怒难辨,但是站在屋内的一团阴影抖了抖,似乎双腿不足以承担自己身体的负荷,险些要跪下来。

他深深弯下腰,极尽谦卑地说道:“我的王,您的奴仆一直全心全意为您效劳……”

他所有匆忙组织的诉说都在那个男人挥手的手势中化为无用,他立刻停住了话头,脸憋得通红,仿佛面对神明一样看着那人。

那人缓缓地向前走来,轻轻将一只手搭在施密特的肩上,略微低下头,而施密特立刻哽咽起来,仿佛这是对他极大的恩赐。

“嘘,施密特,嘘,”格林德沃虚情假意地安抚道,“我都知道,你一直做的非常好,非常好,你是我最看重的战士,是我的小动物专家,我不会忘记你在海因里斯·埃博斯塔的围剿中的优秀表现。”

“哦,我的王!”施密特仿佛一个得到赞赏的小男孩一样情绪爆发,他顺势跪倒在格林德沃的足下,激动得浑身颤抖,亲吻着格林德沃的袍角。

格林德沃嘴角微微翘起,他为自己的魅力感到得意,他安抚得拍了拍施密特的脖颈,就像爱抚一条黏人的小狗一般。

但是格林德沃总是善变而不耐烦的,施密特对他过度的崇拜似乎也让他有些吃不消。

很快他收回了恩宠的手,拽出自己的袍角,声音冷淡地说道:“但是施密特,你知道我的大业,我需要新鲜的血液,我需要把更多迷惘的巫师从无能的政府手中解救出来,让他们为我所用,让他们实现生命的最大价值,施密特,你不认同我吗?”

施密特失去了他的王的爱抚和恩赐,他更从格林德沃冷淡的声音中听到不容更改的意味,他是渴望独宠,但是他更了解他的王,所有挡在格林德沃面前的人、神、魔都会被撕得粉碎。

他畏惧地缩了一下,轻声答道:“我认同王的决策。”

格林德沃笑了起来,他知道他永远有说服人的天赋。

“我需要纽特·斯卡曼德为我寻找一样极为关键的武器,我有一个预言,他将会是最后找到的那个人,而那个人才能让我们的事业成功,才能让我们主张实现。”格林德沃转过身面对着落地窗外磅礴的夜色,仰起头,伸展开双臂,仿佛要将整片黑暗沦为他的所属。

施密特眼睛亮晶晶地看着格林德沃的英姿,神情愈加严肃,他明白事情的重要性。

他的王做了一个预言。

格林德沃家族流淌着预言家的血脉,而这份天赋自然而然落在他伟大的王身上,这让他的王在他眼中熠熠生光,犹如这黑夜之中的坠落天神。

格林德沃并没有理会身后激动的施密特,他闭上眼睛嗅着晚风,沉入自己的世界之中。

半晌他才缓慢地睁开眼睛,呼出一口气,带着他特有的沉重而看似深情的口吻说道:“施密特,你闻到这晚风中战火的味道了吗?”

施密特没有回答,他知道这时候的王是不需要打扰的。

“我嗅到了,仿佛有一团火在空气中发酵,带着一丝丝腐臭和刺鼻的味道,所有阴暗的角落都被掀开一个角,等待着这团火烧的越来越旺。”格林德沃煞有介事地抖了抖鼻子,说道:“我嗅到了抑郁、愁苦、不公、愤恨……啊,这些情绪,就是这把战火的来源,很美妙,只可惜只有一点点,我们要耐下心来等它长大,等它蔓延,等它势不可挡。”

格林德沃停住话头,如同在品味上好的葡萄酒一样品味他刚刚提及的味道,似乎残存在鼻翼,更留在舌尖。

德国那阴郁的气息笼罩在上空,经久不散。

格林德沃突然转过身来抬起施密特的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那蓝色的眼睛仿佛有摄人心魂的力量,让施密特有自己是王的唯一一般的错觉。

“你会追随我一起等待,等待我们的大业之火燃烧起来。”

施密特仿佛失了心魂一样随着格林德沃的话说道:“我会追随王,一起等待大业成功。”

格林德沃满意的笑了起来,拍着施密特的肩膀,半拖半拽地将施密特拉了起来。

“我给你一个比追踪小动物更重要的任务。”格林德沃那让人心安的嗓音缓慢的说道。

施密特立刻全身紧绷起来,侧耳倾听格林德沃的指令。

格林德沃自大地笑着,伸出一根手指指着墙壁上地图上英国的位置,夸夸其谈道:“这里太平静了,平静的像一潭死水,那里的纯血统家族带着令人作呕的行将就木的气息,但是他们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衰退,我们需要给他们一个重击,我们要给渴望改变的人们一个援助。”

施密特的眼神亮了起来,他完全听懂了他的王的话。

施密特的表现娱乐了格林德沃,他满意的点点头说道:“没错,我欣赏爱尔兰人的反叛精神,罗伊·麦克奈特是一个值得扶持的人,我希望你能和他相处融洽。”

施密特兴奋地舔了舔嘴唇,他知道英国是格林德沃的禁地,因为英国有着他的大人不可言说的一个人,只有大人绝对的心腹才可以知晓,而只有他可以被大人委以英国的重任。

施密特有些飘飘然了,他一时收不住心神,试探地问道:“可是大人,那个人……”

格林德沃锐利的目光扫过施密特,那如刀剑一般的视线让施密特禁了声。

在格林德沃的打量下,施密特的额头浮起了一层薄汗,他有些仓惶地试图向格林德沃道歉,但是却被格林德沃抬起的一只手,把一切都堵到口边。

“你在说,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似笑非笑地看着施密特,玩味地从嘴中吐出这个名字,他的神情中有了半丝遐想,随后自嘲地嗤笑一声,歪着头打量着施密特道:“你怕他?”

施密特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格林德沃很喜欢这种掌控的感觉,他掰起施密特的脸,瞧着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好笑地拍了拍他的脸颊。

“没错,你丝毫不必要畏惧他,他不过是躲在学校里的一个懦夫,一个胆小鬼而已。”格林德沃咒骂起邓布利多,牙根咬起,仿佛有深仇大恨。

格林德沃恨那个逃避的阿不思,那个伪善的阿不思,正是这一切面具将他欣赏的阿不思包裹在其中,让他们不能畅所欲言,让阿不思不能与他并肩共立。

格林德沃有一种残忍的酣畅痛快的想法,那就是毁了他,打破他那层面具,看一看赤//裸的他是否还能抵抗来自格林德沃的魅力和引诱。

格林德沃大笑了起来,每一笑声都挑战着施密特的神经,让他如同紧绷的弦一样。

笑够了的格林德沃说道:“我要你送他一份大礼,施密特,我要你把他从那个可笑的学校中逼出来!”

格林德沃的话让施密特舒了一口气。

格林德沃搭着施密特的肩膀,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说道:“不用担心,我要告诉一个秘密。”

爱丽丝仿佛隐身人一般躲在帘幕之后,远远地打量着格林德沃与他的干将的密谋,她觉得自己大概在梦中,但是谈到秘密的时候,她不自然地前倾身子,似乎想听得更真切一些,然而她猛地抬头,竟然对上了格林德沃那酝酿着风暴的灰蓝色的眼睛,她的心咯噔一跳。

她看到格林德沃脸上绽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仿佛看到帘子后的爱丽丝,他在施密特的耳边留下爱丽丝听不到的密语,但是接着施密特看不到的角度,他对爱丽丝做了一个口型,暗语在爱丽丝的耳膜中轰隆作响。

“欢迎来到格林德沃庄园,爱丽丝·布雷恩。”

爱丽丝的瞳孔因为恐惧而瞪大,但是下一秒她就仿佛被推出这个幻境,她发现自己猛地惊醒,她依旧安稳地坐在湖畔小屋书房里的躺椅上,喘得如同出水的鱼。

等她平息下来,她听到门被敲响,爱丽丝条件反射地紧张起来。

她猛地站起身,忍着头晕目眩,手里紧紧握着魔杖,突然打开了门,差一点抽出魔杖。

不是格林德沃那张扬可恶的笑脸,而是亚历山大震惊迷茫的表情。

“爱丽丝?”亚历山大吃惊地看着她藏在袖中的魔杖和随时准备抽出作战的警觉。

爱丽丝仿佛过度绷紧的弦,猛地松懈下去。

“哦,是你,亚力克。”爱丽丝揉了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慢慢离开防卫的位置,缓缓走回自己的书桌前,瞥了一眼在门口踌躇不前的亚历山大,笑了笑道:“怎么不进来,今天难得这么有礼貌。”

亚历山大撇了撇嘴,他不喜欢爱丽丝拿礼貌说事。

他坐在爱丽丝对面,四处打量着爱丽丝屋内的摆设,一切如常。

但是爱丽丝为什么会如此警觉?

他扫到露出半个边的请帖,有些兴趣盎然。

“这是什么?”

“阿不思的朋友给我的请帖。”爱丽丝把露出的半边花纹塞了进去,轻描淡写地解释了一番。

亚历山大明白这个事情是爱丽丝的秘密,他已经慢慢了解到,爱丽丝有很多秘密,而她不想说的时候,谁也不能逼她说出来。

亚历山大深深吸了一口气,他回想着多伦斯告诉他的话,他今天一定要跟爱丽丝好好谈一谈。

只有爱丽丝意识到他已经长大了,思想成熟了,爱丽丝才会放松下来,不把他看得紧紧的。

而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便是要关心爱丽丝。

亚历山大在心中打算着自己的小盘算,而爱丽丝刚刚经历那样一场噩梦,精神疲惫到了极点,她耐下性子问道:“你怎么了,亚力克?”

亚历山大没有回答,他正在组织语言。

爱丽丝突然有一种焦躁,她担心格林德沃对亚历山大做了些什么。

她猛地站起身,似乎要仔细检查亚历山大一番,一系列检查魔咒投到亚历山大身上,淡淡的绿光泛了出来,一切正常。

而亚历山大被爱丽丝的紧张兮兮吓了一大跳。

“诶!这是做什么?!”亚历山大有些烦躁地抱怨道。

爱丽丝收了手,关心地问道:“你感觉有什么不适?”

“我没有!”亚历山大顶道。

“那……你来找我什么事?”爱丽丝似乎有些大脑空白。

“没有事我就不能与你谈谈天吗?”亚历山大一股怒火冲上心头,大吼大叫道,“你整天神经兮兮地,什么事情也不与我说,只把我当成囚犯一样看守着,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设在我门上的紧箍咒和警卫咒?我到底做了什么?如果你不信任我到这地步,为什么不把我送走,解除我们的收养关系!”

“亚力克!”爱丽丝震惊地尖叫道。

爱丽丝的头脑嗡嗡直叫,“解除收养关系”这句话如同咒语一样在她脑中回荡,爱丽丝鼻子里酸涩得很,眼中隐隐有泪光。

亚历山大把心里话吼出来后,冷静了片刻,看到爱丽丝眼中的泪水,他只是懊悔万分。

亚历山大觉得他与爱丽丝的关系陷入了一种怪圈,他想亲近爱丽丝,但是爱丽丝总是万分警觉,神经兮兮,把亚历山大一腔孺慕之情都搅成烦躁不安,可每每发泄出来,有能看到爱丽丝这般受伤的神情,让亚历山大又心中酸涩不忍还自责。

亚历山大像蔫了一样的茄子,耷拉着头,他知道自己这次太过分了,不知道怎么得到爱丽丝的原谅。

爱丽丝从打击中晃过神来,看到亚历山大这委屈的样子,心里的愧疚又涌上心头。

“亚力克,”爱丽丝柔声说道,“哦,亲爱的,都是我不好。”

爱丽丝环上亚力克的脖颈,亚力克的整整高出爱丽丝一头,她需要点着点脚尖,她此刻无比清楚地意识到她的亚力克已经长成一个大男孩,距离一个成熟可靠的男人,只有一步之遥。

“不不是,”亚力克喃喃地,他很难拒绝爱丽丝的柔情,他从来不否认自己渴望来自母亲的关爱,但是爱丽丝并不是普通的围着家庭转的女性,她太独立,太特立独行,她一直忙于自己的事业和梦想,她并没有足够的时间留给亚力克,可等她辞去工作,亚力克与她之前却再也回不到曾经天真的时光了。

亚力克知道爱丽丝是为了自己而辞去工作的,亚力克心底有一种满足,但也有愧疚。

“对不起,妈妈。”亚力克喃喃地说道。

“不,”爱丽丝闭上眼睛,一滴酝酿已久的泪水流了下来,“需要道歉的是我,是我荒废了你的童年,是我出于私心这样拘着你。但是亚力克,我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爱你,除了你,我已经没有什么了。”

亚历山大被爱丽丝的话说的更愧疚了,他笨手笨脚地顺着爱丽丝的后背。

“你辞去了工作,以后你打算怎么办?”亚历山大关心地问道。

爱丽丝细不可闻地叹息了一声,故作轻快地答道:“别担心,我还有魔药工作室,我觉得我应该潜心放在研究上,说不定我日后也能提名国际联合会。”

亚历山大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只能沉默,听爱丽丝在他耳边嘱咐道:“回霍格沃茨以后要乖一点,好不好?听阿不思的话,哪怕你发现什么,也要告诉阿不思,他会帮你。还有不用担心艾弗里,他绝不敢再找你的麻烦了。一定要常给我写信,我会担心你……”

亚历山大在爱丽丝的叨叨中慢慢有些溜号,他视线望向远方,在爱丽丝身后的阴影之中,他仿佛看到一个金发碧眼如同大鸟一样的男人,对他露出了不可一世又势在必得的笑脸。


冒了一个泡,晋江审核太慢了,想看的朋友就来这里看吧!

2020-02-02 邓布利多 .  AD .  格林德沃 .  GG .  历史 .  哈利波特 .  HP .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