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第四十二章 彼岸的来信

亚历山大剩余的暑假时间溜得飞快,等到九月一日坐上霍格沃茨特快的时候,还有些心神恍惚,自由的美妙在向他招手,虽然这么想有些对不起爱丽丝……

亚力山大在火车开启之前,朝着爱丽丝挥挥手,似乎希望以此来抵消心中的罪恶感。

爱丽丝宽容地笑着,她也对即将出发的亚历山大挥挥手。

可没等亚历山大做出依依不舍的离别之情,身后就挨了损友一个巴掌。

“哎呦,够了,舍不得妈妈的亚力克小宝贝。”

亚历山大立马扭过头来,对着隆巴顿那圆圆的脑门狠狠弹了一下。

“去死吧,阿尔吉!”

阿尔吉·隆巴顿不甘示弱地与亚历山大扭打起来,两个精力旺盛的格兰芬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互相问好,就如同他们第一次相逢,也是这样的方式开始。

但是对于男孩子来说,打闹是另一种交朋友的方式。

等到两个人筋疲力尽地倒在霍格沃茨特快的火车座上,两个人都有些狼狈,互相嘲笑着对方哈哈大笑。

“嘿,亚力克,你的暑假怎么样?”阿尔吉躺在座位上,望着窗外飞速退去的景色随意地问道。

提到暑假,亚历山大有点兴趣缺缺。

“不怎么样。”亚历山大随意地答道,“菲力克斯回国去了,纽特出去旅行了,而爱丽丝辞职在家,我假期连个找人玩的地方都没有。”

阿尔吉知道亚历山大家里的特殊情况,不同于隆巴顿家族的人丁兴旺,他作为隆巴顿家族小少爷可以众星拱月,亚历山大只能与工作狂养母爱丽丝生活在一起,每每到假期,亚历山大就像被放养的羊一样东溜西蹿。

但是阿尔吉还是有一点羡慕的,毕竟这样的亚历山大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给他讲,可惜这一次两人的假期都比较无聊。

不过阿尔吉是个乐观的人。

“嘿兄弟,你终于体验一把在家当乖宝宝的日子,这不也是很好嘛!”阿尔吉傻笑道。

“你才是乖宝宝!”亚历山大像被惹恼的豹子一样窜了出去,一下子蹦到阿尔吉身上,两人的袍子扭到一起。

然而车厢门猛地被打开,一个面容俊秀的女孩子被两人惊呆了,匆匆忙忙地推了出去。

“抱歉……”

阿尔吉瞥道那个姑娘的脸,猛地掀起亚历山大,高喊一声:“艾妮!”

但是艾妮·布朗尼已经逃一般地跑掉了。

亚历山大揉着被摔痛的肩胛,哼哼唧唧地爬上了车厢座位。

“这么着急你的小未婚妻?”亚历山大嘀嘀咕咕地说道,他曾经误会过阿尔吉与艾妮的关系,还以骑士精神与阿尔吉打了一场,不过也幸亏两人不打不相识。

阿尔吉瞥见艾妮已经混入女孩子堆之中,他也不太好意思去找,只好郁郁地缩回车厢里。

艾妮瞥了一眼缩回去的阿尔吉,瞪了闹闹吵吵起哄的女孩子们一眼,不动声色地离开了。

“你懂什么。”阿尔吉哼道。

亚历山大忍着笑问道:“真不理解你们这些纯血统,竟然那么小的女孩子就订婚。”

“我和艾妮只差了四岁!”

“可是那时候艾妮才一年级!”亚历山大想起当时已经五年级的隆巴顿神神秘秘地去瞄身为拉文克劳的一年级新生艾妮,甚至还堵在走廊上跟人家搭话,竟然吓到了羞涩的小姑娘,被正义心爆棚的骑士亚历山大揪住,两人狠狠打了一架。

阿尔吉哼了一声,坚决不承认自己还有那么怂的时候。

亚历山大再接再厉地调侃道:“而且你可是七年级了,明年一毕业,就剩你的小未婚妻留在学校。我记得她去年还评为拉文克劳之花呢,说不定你被人‘后来居上’。”

“你个小鬼,你简直找死!”阿尔吉刚要对亚历山大实施打击报复就被打断。

车窗外飞着一只小猫头鹰,它随着车厢带动的气流被吹的飘飘浮浮,看起来异常艰难。

“这是你的小猫头鹰?”阿尔吉问道,随后笑道,“不会刚离开妈妈的怀抱,妈妈就惦记你了吧?”

亚历山大没有答话,他清楚这不是爱丽丝的猫头鹰,但是他还是打开车窗,一把把那只可怜的小猫头鹰捞了出来,而那终于完成使命的小家伙累到在车厢的桌子上,好事的阿尔吉好心地给它几口水喝,小猫头鹰感谢地叫了两声,让阿尔吉抚摸它的羽毛。

亚历山大取下他的信,打开一看才发现厚厚的一沓。

阿尔吉瞥了一眼,打了个口哨,好笑地问道:“是情书吗,小家伙?”

亚历山大撕开信封,瞥见写信人,吸了一口气。

“你绝对想不到是谁。”亚历山大把信扣了过去,两眼发光。

阿尔吉的兴趣马上被吸引起来。

“是谁?”

“艾德·莱尔特!”亚历山大兴奋地说道。

“嘿!好家伙!他不是去美国了吗?这一定是他给我们球队队友的信!快打开看看!”

阿尔吉继承了隆巴顿家族出色的运动天赋和格兰芬多爱热闹的精神,他和艾德虽然不在同一个校队,但是作为惺惺相惜的对手,他们的私交一直不错。况且一致对阵斯莱特林,让他们比普通的对手更加亲密一些。

亚历山大扯开信封,果然一封一封分别给不同人的信夹在一起,有曾经的队长,还有曾经的队员和对手,甚至还有曾经的朋友……但最后一封是给亚历山大的信。

阿尔吉是一个爱热闹的性子,他站起身走出车厢说道:“我去把这些家伙都叫过来!”

车厢一开一合,一切归于寂静。

亚历山大打量着自己的这封信,他觉得要比其他人的都厚一些,他好奇地扯开,发现里面夹了一封给爱丽丝的信,并且艾德请求亚历山大将这封信交给爱丽丝,因为他的猫头鹰并不能找到受赤胆忠心咒保护的家。

亚历山大犹豫了片刻,将信完好得放了回去,但是他心底却总有一个声音蛊惑一般说道:“你不是想知道爱丽丝的秘密吗?就看一眼,只一眼……”

这种蛊惑的力量让他难以抗拒,他电光石火的刹那想起在爱丽丝阴影中看到那张张狂的笑脸,现在那张脸就在车窗的玻璃上朝着他笑,诱惑一般说道:“看一看吧,看一看吧……”

亚历山大闭上眼睛,但那张笑脸仿佛刻在他脑海之中一般,让他无处可逃。

阿尔吉很快就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来了,亚历山大将自己的秘密藏在阴影之下。

“嘿,艾德的信在哪呢?”

阿尔吉手快地抢走了所有人的信,在车厢中躲来躲去。

“阿尔,别闹了,快快念给我们听听!”一人建议道。

“那可就全念喽!”阿尔吉得意地打开一封信,“第一封就念给队长的信!”

队长库伦在大家起哄中宽容的笑了笑,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含蓄地说道:“不如我自己来?”

“不行不行!”亚历山大也加入起哄的队伍,“我们都知道队长总会不经意落下点东西。”

于是阿尔吉便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之中,打开了信封,一板一眼地念道:

“亲爱的库伦,我猜你一定在去往霍格沃茨的火车上看到这封信,一定和其他队友们在一起,首先,请向他们所有人传达我对他们的思念。”

车厢中男孩子们安静下来。

“我知道大家一定会很想念我担心我,我还收到各种各样的安慰信,那些好心的伙伴们避免刺激我的神经,特意买来了麻瓜的纸笔写信,但是我刚入美国生活较忙,没来得及回信。我很想好心提醒阿尔吉……”

阿尔吉停下来不念了,一个劲儿地把信往身后藏。

“怎么不念了?”“快念啊!”

阿尔吉扭扭捏捏地被亚历山大一把夺了过来,大声念道:

“阿尔吉买的那款麻瓜贺卡,一般是女孩子情人节送给男孩子的!!!”

“你闭嘴,小鬼头!”阿尔吉脸涨的发红,颇有些恼羞成怒。

大家一阵哄笑,在众多队员中,只有阿尔吉是高尚二十四族谱中的纯血统,被保护得极好的大少爷,对麻瓜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

库伦安顿好打闹起来的大孩子们,终于夺回信,自己念道:“只是小小的玩笑,非常感谢阿尔吉对我的祝福,但是我想说,失去魔法的生活没有那么可怖,唯一糟糕的就是,摊到不顺眼的老板时,不能用软腿咒给他一个大跟头。”

库伦停了一下,大家笑出了声,但是慢慢又止住了笑容,他们都知道艾德在避重就轻。

“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些遗憾吧,比如不能用‘飞来飞去’偷糖果,不能用‘旋风扫净’收拾床铺……但是幸亏我的家政魔法从来学的都不好,这也算不上什么损失了。”

“我在美国一切都好,唯一糟糕的就是美国的禁酒令,幸好美国国会会长声称巫师不能没有‘忘忧水’,我才能在巫师的黑市当中走私到几瓶不错的威士忌。但是被我那腰满肠肥的老板抓到过,他非常不客气地扣下了我那两瓶酒,还满嘴的道貌岸然。不过我也因为这件事情碰到了好机缘,我的‘哑炮’身份被一个雇主挑中,现在我在一家‘药店’工作,专门为麻瓜提供从巫师那里走私来的酒水。嘿,兄弟,这可真是暴利,有很多人就凭这个成为‘新贵’……”

“我凭借这个暴利很快就能攒够去军校的钱,我都打听好了,麻瓜们很需要开飞机的驾驶员,因为麻瓜们很容易晕机,但是我可不怕!就算没有飞机上面的保护罩,我都不会晕机……”

库伦的声音越来越弱,整个车厢内寂静无声。

虽然艾德的信中是一片喜庆,但是所有人都清晰地意识到一件事情。

艾德不能再打魁地奇了。他不能再真正的飞翔了。

一个曾经魁地奇健将不能再飞翔,这比剪去雄鹰的翅膀还要残忍。

“艾弗里,”阿尔吉恨恨地说道,“我不会放过他的!”

库伦稳重地拍了拍阿尔吉的肩膀,轻声说道:“别这样,你可是七年级的级长,艾德绝不希望你因为他而受到处分。”

阿尔吉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沾沾自喜地说道:“正因为我七年级了,我才有机会对付他!”

“别闹了,阿尔吉,七年级我们还有最后的最终巫师等级考试……”

“你们还不知道吧,只要我参加并通过打击手和傲罗的培训,那些理论考试可以不参加的,傲罗那边会直接给我们一个实习证,这个可就有用了!”阿尔吉眼睛闪闪发亮地说道。

“真的?我记得傲罗只要最好的!”

“现在傲罗急缺人,你们知不知道爱尔兰麻瓜暗杀队的事情……”

阿尔吉兴致勃勃地说起来,几个爱尔兰巫师脸色变了变,库伦打圆场地说道:“好了,阿尔,大家都看报纸的,不过你给我们说说怎么参加这个培训吧!”

阿尔吉丝毫没有察觉到刚刚自己踩到红线,被库伦话题一引,就带到另外一条道上了。

亚历山大也听着阿尔吉侃侃而谈,他心中微微有些嫉妒,恨不得自己开学也是七年级,可以参加傲罗培训,真枪实战地打仗。

但是亚历山大眼珠转了转,迂回地问道:“所以这件事情是院长管,对不对?”

阿尔吉点了点头,亚历山大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没准,他可以破例一下,刚上五年级的学生也可以参加……

 

火车在大家有说有笑的时候已经既将到站,大家都各自回到自己的车厢去换长袍,阿尔吉被库伦勾肩搭背地离开,整个车厢之中只剩下亚历山大一人瞥见角落里给爱丽丝的信,一种隐秘的犯罪渴望又涌上心头。

如果他就看一眼……随后他再用‘恢复如初’恢复原样,谁也不会发现。

在纠结之中,亚历山大已经撕开了信封的一角,他一不做二不休地将信件取了出来,跳过普通的问好和寒暄,直到中部才引起亚历山大的注意。

“爱丽丝,您拜托我为您留意墨西哥巫师部落,我真的在妖精酒吧接触到一个墨西哥巫师,墨西哥巫师来酒吧都是倒卖他们不可见人的买卖,对我的搭话也是很警惕。不过几杯威士忌下去,他还是吐露了一点消息。他说他们部落已经不剩什么人了,七八年前曾经来了一个可怖的巫师,将他们都屠杀得干净,而他在倒卖买卖,躲过一劫。”

“我又问他为什么部落遭到屠戮,他傻笑着给我看了看一小瓶液体,他说这个宝贝无价,之后就醉的不省人事。我趁他睡熟,取了一滴,扩散在信纸上,希望能对你有用……”

亚历山大看到这里,迫不及待地翻到最后,一张空白的信纸中央滴着一滴已经干涸的药液,但是那种淡淡的香气依旧浮在空气当中。

亚历山大觉得这个味道很熟悉,他头脑中隐隐闪现一些回忆。

“格林德沃,是你的日后追随的主人……”

“不!不是的!”年幼的亚历山大在抵抗着。

“亲爱的,不要抵抗。”一种冰冷的物件贴在他的额头上,但是触碰他的刹那就仿佛烈火一样灼烧,他疯狂地尖叫起来,他能感受到那东西的形状,一个被竖线劈开圆圈由三角包含着,在他的脑海中频繁地震荡着,留下它的烙印。

之后他就在幻境中见到一个男人。

“亚历山大·格雷,我非常非常勇敢的男孩。”那人带着狂妄的笑容,一举一动中强大的自信让人迷失,不由自主地被他掌控,“我终于等到了你。”

亚历山大觉得自己仿佛变小了,就像七岁男孩高矮。

“你是谁?”亚历山大警觉地问道。

“啧啧,非常不知道感恩的小东西,第一次见面我就把你从一颗子弹下救下来,你不记得了?”格林德沃定定地看着他的小猎物,不紧不慢地说道。

亚历山大仿佛陷入久远的记忆之中,他成为巫师的那一天极为奇妙,他见证了巫师史上最强大的两个人的合作与对决,他记得那强大的挡住子弹的盾牌,格林德沃充满威胁的怒喝,还有争夺凤凰蛋的扑面而来的强大力量。

亚历山大崇拜强者。

但是……

“凤凰选择的是邓布利多教授!”亚历山大固守着心里最后一点尚未沦陷的信仰。

格林德沃轻笑一声,蹲下身来,仿佛像逗小孩一样伸出一个指头摇了摇。

“你是凤凰之火锻炼而成的巫师,你选者了邓布利多,凤凰才落入他的手中。”

“不可能……”亚历山大急匆匆地反驳道,可是被格林德沃打断。

“你为什么选择邓布利多,因为你信任爱丽丝,她是你心中的好母亲,对不对?”

亚历山大屏住呼吸,他可以预感到格林德沃将要告诉给他颠覆的消息。

“可是你的好母亲只是为了用你的血液做成无敌的血清……”

“你撒谎!”亚历山大气急败坏地反驳道。

“真的吗?她多少次对你使用遗忘咒,多少次在你的小饼干中下镇定和催眠药,多少次像囚犯一样关押着你,多少次毫不迟疑地选择邓布利多抛弃你,多少次回避你的目光?你的好母亲只需要你的血清而已,她还尽力阻隔我们之间的联系,只为了不让你知道真相。”

格林德沃巧言令色地扭曲了一切真相。

“可是她在我审判的时候尽力还我清白,她尽心尽力的照顾我……”亚历山大已经微微动摇,但是他还是垂死挣扎着。

“这都是因为你是她珍贵的实验体,”格林德沃有些不耐烦地粗暴地打断亚历山大的话,简单明了地问道:“你明白,在爱丽丝心里,只有阿不思·邓布利多最重要,在她心里,你与邓布利多比起来,什么都不知!”

“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

这句话如同咒语一样在亚历山大脑中盘桓,头脑之中仿佛一场狂风暴雨,深埋的种子既将破土而出。

“不!!!”亚历山大濒临崩溃的边缘。

格林德沃站起身,迎着即将来临的风雨冷酷地说道:“你是一个勇士,亚历山大,不要忘记你的名字,你是战士!你一直渴望认可,渴望肯定,渴望功绩,但是你以为的亲人不在乎你,你的朋友并不足够重视你,而你的敌人却因你的出身肆意嘲笑你,这一切你都不想得到改变吗?!”

亚历山大仰起头看着格林德沃的背影,他觉得自己卑微渺小得如同尘埃,潜伏在阴影之中,永没有出路。

“你只有一条出路,亚力克。”格林德沃缓缓转过身,他的魔杖随意地挥舞,大地震颤,一只巨手将亚历山大托举起来,天地由阴转晴,他终于感受到久违的阳光,明亮的色彩刺得他想要流泪。

“追随我。”格林德沃命令的口吻说道,炫目的色彩让亚历山大头昏,他似乎失去一切可以反驳的理由和力气,两人在沉默中对峙着,在格林德沃那钢铁般的灰蓝色眼睛中,他看到的满满都是坚定,没有半点的懦弱和退缩。

他想成为这样的人,这样毫无畏惧的人。

可成为这样的人的第一步,便是接受这人的橄榄枝,就像希望长大的幼崽,总是需要雄狮的引领和教导。

最终骄傲的格兰芬多狮子低下了他高贵的头颅。

“格林德沃,我的王。”

2020-02-03 邓布利多 .  AD .  哈利波特同人 .  GG .  历史 .  格林德沃 .  HP . 
评论
热度(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