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狼犬狼互攻文推荐三

The Twelve Fucks of Christmas: A Wolfstar Story

by  Keep_Calm_And_Expecto_Patronum

这篇小说写没有伏地魔的wolfstar故事,虽然没有LV“恐怖分子”的威胁,小天和小莱的生活依旧不轻松。毕业七年之后的小天和小莱在为账单奔波着,小天脱离家庭去当傲罗,小莱隐藏自己狼人身份给孩子们做家教,两人在圣诞节也加班加点地为了收支平衡……

该文刻画了我所能想象的在无伏AU中wolfstar的故事应有的样子!

没有伏地魔的威胁,两人的确没有了生命危险,但是是否要收养孩子、怎么收支平衡、如何面对狼人和同性恋歧视,失去工作后怎么面对众人的目光,怎么拒绝詹姆斯的“慈善”、如何回应布莱克家族突然而至的大额遗产、如何在布莱克夫人去世后修复布莱兄弟的感情……这种更加现实的窘况就会落在他们身上,在面临这些各种各样的挑战,西里斯和莱姆斯的形象愈加丰满。

莱姆斯是温柔的,但是他也非常有傲气,他坚决不接受来自詹姆斯的帮助,但是他也很固执,他逃避任何让自己不舒服的话题。因为狼人的身份让他深深地自卑,他既痛斥社会上对狼人的歧视,同时心底也隐隐认同自己的危险性,他坚决地不要孩子,哪怕他非常想有一个小孩。文章让莱姆斯最后的释怀非常巧妙:西里斯从魔法部偷偷带回来一个时间转换器,莱姆斯渴望偷偷使用它转换到自己四岁那年避免自己被狼人咬伤,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他最终想明白,狼人身份已经成为他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不能改变过去从而抹杀他与西里斯,与他的朋友们度过的一系列美妙的日子,他最终接受了自己的身份。

文中的西里斯也非常的忠诚、坚定以及勇敢。他无数次站在莱姆斯的背后支持莱姆斯的任何决定,他只为莱姆斯一人妥协,为莱姆斯对《威尼斯商人》的喜爱而改变自己,因为与莱姆斯吵架而不安,他更能够想出无数鬼点子让莱姆斯开心起来:比如各种各样的sex(所以这篇文有很多delicious plays)然而最让我感动的是西里斯对自己内心的剖析,以及他拒绝家产的继承。

如见下文:


西里斯和莱姆斯都是走在光明与黑暗夹缝的人,莱姆斯的黑暗来自他内心潜伏的狼,而西里斯的黑暗来自他的家庭,他们都有失控的可能,但是他们都为了对方成为更好的人,这一点让人非常感动。

当然两人的结局是美好的,莱姆斯代替麦格教授成为霍格沃茨教授,西里斯继续从事他最爱的傲罗事业,可以明目张胆地回到霍格沃茨旧地重游,两人最终有一个女儿Ayla 【 'halo of light around the moon'】(别问我怎么来的,作者没说,我不知道)

在现实的风雨之中还带着一点恰到好处的搞笑:比如西比尔·特里劳妮,竟然和虫尾巴彼得凑到一起去了,然而预言家小姐依旧改不了喜欢预测人家死期的陋习,让詹姆斯的圣诞晚会鸡飞狗跳……(莫名喜感)

还有西里斯为哈利讲的睡前故事,在森林之中有一只狗、一匹狼、一头牡鹿和一只老鼠是朋友,他们在森林中四处冒险与邪恶的大蝙蝠(谁都是到这隐喻的人是谁,哈哈哈)斗智斗勇……

还有詹姆斯对哈利声称“伦敦的圣詹姆斯公园是他的”,而莱姆斯说道罗马这个城市他的,莉莉不得不翻白眼抱怨道,千万别让西里斯知道你们无聊的斗嘴,否则西里斯会说整个天空是他的……

本文堪称为有车有剧情的典范,除了让人称赞的人物形象塑造,最出色的就是对于耕种花样玩法的处理,开篇就是西里斯给莱姆斯开了十二张的sex chequebook, 然后花样play让人看的有些脸红心跳,我绝对不承认我其实看的还有些high。但是这点黄///色调料绝对不能把这篇文贬值,反而完美地将圣诞节前十二天的剧情穿插起来,荤素搭配的感觉让人大快朵颐(谁都不要cue我,笔者已经去装死)。

本文已经授权中文翻译,在lofter和AO3上都有,已经翻译四章(总共19章),但是我只知道这位大大的AO3账号名是sea_pear,但是没能找到lofter账号名,如果有看到的一定要cue我一下,我要关注她/他!

评论(9)
热度(5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