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狼犬狼无差推文五

These Young Lions by enjambament

发表于2010年8月5日,在AO3上,fanfiction上也能找到(可惜只有一部分),全文26248字,这篇真的是清水,非常的暖心!

本文讲述在1981年小天追杀虫尾巴彼得失败后,在傲罗赶来之前变成大黑狗逃走了。莱姆斯检查詹姆破碎的房子,发现莉莉细心留下的线索证明小天无罪,他找到西里斯,两人四处旅行抓虫尾巴,最终赢回小天的清白以及哈利的抚养权。

这篇文非常的暖心,最感动我的是莱姆斯与padfood之间的沟通交流,莱姆斯理解大黑狗的每一个叫声和动作,一人一狗的交流惊呆了收养padfoot的麻瓜John,他惊讶于狗狗也能又这么丰富的叫声,他以为狗狗只能“汪汪”(哈哈哈)

除此之外便是麻瓜John非常让我感动,这印证了“好人有好报”的价值观。

John全家在伦敦旅行的时候碰到伏地魔的恐怖袭击,伏地魔的追随者莱斯特兰奇杀死了John的妻子,而莉莉救了John和他的女儿,莉莉知道John是姐姐费农家的邻居,就送John回家,并且在其恳求下没有抹除他的记忆。而这件事情最后极大地帮助了小天和小莱,更帮助了哈利。小天和小莱把John的后花园当成每周与哈利接头的秘密地点。(竟然给我一种谍战片的既视感)

文章最高潮的部分就是虫尾巴彼得被发现之后。

彼得根本没有束手就擒,更没有唯唯诺诺地求饶,相反他反手从口袋中摸出一把被诅咒的小银刀,一下子就划伤了莱姆斯,并且刀刃搁在莱姆斯喉咙处,逼着小天放下魔杖,还威胁韦斯莱夫人和韦斯莱先生,让珀西打开门,并把魔杖给他,好让他从此逍遥法外。(但是这是不可能的,金斯莱干掉了他)(这简直太经典的反派劫持剧情)

总之结局总是好的,enjambament大大的文笔和写法从来都没得挑。本文采取多视角的叙事方式,更多采取局外人的口吻,通过局外人的观察、感官等等一系列细节才描述和评价当事人的行为举动。感觉仿佛钻进了一个大型冥想盆,随着作者的笔触和视角来看待整个故事,一如既往的美味。

我追enjambament大大的文,第一篇是Harvest狼犬文, @DirewolfSummer 女神曾经推荐过这篇文,大家可以去翻翻大大的读书笔记。女神大大的读书笔记有各种各样的好文,口味偏犬狼的会觉得更有滋味!





评论(1)
热度(6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