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提醒自己,人还是有很多理由,要努力的活着。

狼犬狼无差推文其四

The Secret BY Spklvr
AO3上,发表于2017-09-07,完结于2018-01-16总共九章,共34956字。

有没有人注意到这一次我没有写互攻,因为这一次没有肉!

我最近比较追求清粥小菜,但是我分析小莱应该是攻,主要原因是——咳咳,Sirius is a virgin.(对不起别问我virgin什么意思😊)

西里斯有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秘密,这个秘密甚至他最好的朋友詹姆都不知道,这个秘密就是——西里斯是个处。

西里斯作为花花公子的名声已经在霍格沃茨闹得满城风雨,据说他亲过霍格沃茨2/3的女孩子,还睡过1/2,而且荤素不忌到连男孩子也不放过——但是事实上,我们风流倜傥的小天是个纯正的处,见到拉文克劳的莱姆斯级长之间感情世界空白如一张白纸,很快就被小莱的魅力折服,坠入爱河。

本篇文章让来自格兰芬多的小天等到17岁才注意到拉文克劳的小莱,而且主要时间线集中在他们在霍格沃茨七年级的故事。

预警:莱姆斯在14岁的时候被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用爱情魔药诱///奸,还有小天使雷古勒斯被咬,成为狼人。如果这两点都能接受的话,那么就接受这篇文吧!

本文改动了亲时代的很多情节,比如把莱姆斯分到拉文克劳,比如淡化彼得的存在,让掠夺者成为了詹姆和小天的双人戏,还比如小天和詹姆直到七年级才正式认识莱姆斯,两人都没有机会学习阿尼马格斯(所以padfoot不存在),再比如西弗勒斯·斯内普在本文中极为极端,他和Mulciber(穆尔斯伯,我忘了人文社怎么翻译的)策划了差点杀死小莱的打人柳事件,让小天使雷古勒斯被咬伤……

本文只有九章,我如果再剧透就没了,所以我来说说我比较关注的点:我想说说我看过的这些文当中莱姆斯不同的家庭背景:

原著罗姨一笔带过了莱姆斯的家庭背景,她交代莱姆斯的父亲是莱尔·卢平,研究魔法生物,尤其是研究鬼魂和红帽子等等,莱姆斯的母亲是一个麻瓜。

所以在不同的小说当中演绎出莱尔·卢平不同的性格,也为莱姆斯营造了不同的生活环境,间接影响了莱姆斯的性格:在Momentum一文当中,莱尔·卢平是一个英勇的傲罗,他的坚强和勇敢赋予莱姆斯坚毅和自信,更给予他强大的可以依靠的后备力量,所以Momentum中,莱姆斯是强势的,乐观的,成熟的,幽默的……(我爱这个男人,我愿意把所有正面的词汇赠与他!)

但是在The Moon That Breaks一文当中,莱姆斯的父亲是一个冷静的拉文克劳,他是魔法生物研究专家,他歧视狼人,认为狼人”没有灵魂,不值得活着“并因此而得罪了臭名昭著的芬尼尔,导致了自己儿子的无妄之灾。所以他出于愧疚和隐藏的爱留下莱姆斯,但是却因为自己信奉的知识对莱姆斯的狼人身份无比厌恶和畏惧,所以他对儿子天生的爱与他毕生的学识相矛盾,他挣扎在爱与恨的边缘,他只能冷处理与儿子的关系。但是莱姆斯的母亲是一个麻瓜,她对狼人的歧视没有直接概念,她认为自己的儿子不过是在每个月的固定一天生病,她给予儿子更多的爱。这种冰与火交织的感情让莱姆斯有浓浓的自我厌弃情绪,并且带着愧疚之情和感激之情接受着母亲的爱以及来自小天的爱。

在Against the Moon一文中,莱姆斯的父亲与母亲非常相爱,而莱姆斯的母亲是一个有担当有智慧的牛津大学毕业生,她很坚强能承受家庭的贫困(莱姆斯的父亲因为莱姆斯狼人身份而失去工作,经济紧张),她也很聪明地让家里收支平衡,甚至能匀出多余的钱让莱姆斯请小天和詹姆到家里玩,她也非常有“反叛”和恶作剧的心,在高速公路上超速让第一次坐轿车的小天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在这种家庭养成的莱姆斯懂事、乖巧、温柔到让人心疼,聪明到可以当詹姆和小天“小教授”,善良到连鼻涕精也会同情和原谅……(谁不想有这样一个小狼人!)

在all the young dudes一文当中,莱姆斯的父亲自杀,而母亲改嫁,莱姆斯在孤儿院长大,孤儿院当中缺少温情的生活让莱姆斯非常rough,他满身的疤痕当真把小天和詹姆这种posh boy吓坏了,他们以为小莱是黑道上混帮派的(哈哈哈),而且这个莱姆斯讨厌被帮助,他拒绝善意,只要收到伤害就会露出一身的刺。但是这个莱姆斯依旧聪明到让人羡慕,他是真的过耳不忘,哪怕他没法读书,老师讲过一遍就不会再忘。(好羡慕,如果我也可以,妈妈就在也不应担心我背单词了……呜呜)

……

在本文的莱姆斯,他是温柔的,是不自信的,是容易被遗忘的,但是他有一个保护欲极强的父亲和非常能搞事情的母亲。

莱尔·卢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宝贝一次一次受伤,他对所有可能伤害莱姆斯的人都不友善,就差一点希望莱姆斯封闭起来,不与任何人接触,甚至莱姆斯收到情书,他都不愉快;但莱姆斯的母亲期望莱姆斯发展一段关系,听说小天与他谈恋爱,她甚至和小莱一起密谋,给小天写信,说父母不在家,邀请小天来他父母家做///爱,在莱姆斯父亲不知情的情况下,两人享受莱姆斯母亲偷偷留下来的丰盛晚餐……(可惜好事被莱姆斯的父亲撞破了!)

总结:不论是什么样的莱姆斯,都是西里斯的最爱(也是我的),我想最喜欢在本文西里斯写给莱姆斯的情诗:

On the day I opened my eyes I saw the pretty Ravenclaw,
whose misshapen smile was enough to make my heart thaw.

I tried to enjoy the skies of the night, but the stars fade in your light,
they’ll never shine as bright as your eyes, try as they might.

Pain made you beautiful, a divinity else hopeless to attain;
but if I could go back in time I’d make you ugly again.

Your presence is a hot fire and warm kisses in cold weather,
willingly, forever, I am bound to you by love’s tether.

In your arms you hold the home I never had, the comfort I always sought,
for this, I’ll give you all the love I never got.

And who needs the moon; gravitational pulls and tides are overrated,
I deserve still waters now after all that I’ve waited.

And I’ve waited for years. In search of myself, my family and freedom,
and while waiting I’ve been drowning and bleeding.

The moon we’ve had so far, is cruel and distant, and it’s light too hard,
all it does is judge, bite, shout, and discard.

But a better moon is out there, whose light is kind and soothing,
I’ll search the world by your side, my love unwavering.

结局当然是HE,战争一笔带过,两人环球旅行,在哈利上学的那年回到霍格沃茨当教授,完美!

本文提到Momentum,是 @仰止 在翻译(翻译的很努力),Against the Moon 是 @DirewolfSummer 女神大大在翻译(已经非常肥了),All the Young Dude,是 @杏衫 大大在翻译(更新很勤快的),虽然AO3很难登上去,但是有这些翻译大大,wolfstar永远生机勃勃,向所有翻译大大致敬!

评论(2)
热度(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